PS设计教程网欢迎你!

Photoshop调出夏季外景人像甜美小清新效果

文章来源于 知乎,感谢作者 西瓜呆毛汪 给我们带来经精彩的文章!
设计教程/PS教程/调色教程2018-08-06
本教程主要使用Photoshop调出夏季外景人像甜美小清新效果,非常甜美的人像效果,推荐给思缘的朋友学习,希望大家可以喜欢。

夏天到了,高考完了,又到了出去一边游玩一边拍照的季节。在这个骄阳似火的时节里,虽然有着明媚阳光,但是过于猛烈的太阳有时候对拍摄也不是一件好事。很多小伙伴们在烈日之下拍的片子都有着各种问题,例如非常严重的顶光造成很难看的影子,又例如光比过大造成要不主体过曝要不背景过曝的问题。光线纵然猛烈,但是在用适当的方法拍摄并后期出来的照片,和在接近傍晚时分拍出来的片子感觉是不同的,我们可以通过下面的对比图看看:

首先是这张在下午五点左右拍摄的照片:

Photoshop调出夏季外景人像甜美小清新效果

然后这是下午三点左右烈日下拍摄的照片:

Photoshop调出夏季外景人像甜美小清新效果

对比之下可以看出,五点拍摄的照片光线更加柔和,但是三点拍摄的照片却也另有一番味道,高光区的高亮白配合粉嫩的调子让整个画面显得更加清新和少女心。

那么,我们在这烈日当空的点数拍摄的时候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首先是我们要寻找适当的遮蔽处,因为光线太猛,如果在特别空旷的地方拍摄会出现整体画面光线很平的现象。但是我们也不能随便找,遮蔽处一定不能是完全遮阴的地方,不然就会出现整体光比太大的问题(就是背景过曝或者过暗)。这时候,树荫,树叶是不错的选择,因为树叶能在遮挡一定量的光线的前提下透光,使得整体画面光比能相对比较均衡,而且树影通过光线照射影子打在主体身上也十分好看;同理,利用栅栏也是可以的。

Photoshop调出夏季外景人像甜美小清新效果

在解决了曝光问题之后,烈日拍摄另一个大问题就是顶光造成的影子。既然是顶光造成的问题,那么我们只要让光线不是顶光就可以了。我们不能改变太阳的位置,但是我们能改变脸部的角度,抬头是最简单的方法,抬起头之后整个脸部均匀受光,自然就不会形成顶光影子。太阳太刺眼?那就闭眼吧!

Photoshop调出夏季外景人像甜美小清新效果

版权所有PS设计教程网公安备案:苏公网安备 32058302001023号工信部备案:沪ICP备09005587号
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