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设计教程网欢迎你!

Photoshop详解六种方法给物品进行抠图

文章来源于 站酷,感谢作者 helke 给我们带来经精彩的文章!
设计教程/PS教程/抠图教程2017-02-17
抠图的就是把你需要的内容从照片中抠出来了,换背景就轻而易举了。若是背景与主景颜色相差的大,可以直接用魔棒,也可以用通道扣。方法很多,颜色相差不大的,不用它们扣的效果不太好,还是得用钢笔哟。

1、番外篇:毛发

对于毛发,则可以采用通道法:选择背景与主体反差较大的一个通道,复制为图层,使用色阶工具使其成为黑白分明的图像,然后用自动索套即可。将两种方法选取的图层合并即告完成。如果发现有白色边缘或其他颜色的边缘,可以使用“图层”菜单下的“修边”中“移去白色杂边”、“移去黑色杂边”或“去边”命令。

2、初学者常用方法

a.一般如果背景颜色比较单一的话,可以用魔术棒:ps中最初级、最方便初学者的抠图工具,但在实际使用中会在图象边缘留下条边。需要去边处理。

b.套索:分为三种:套索,多边形,磁性。适合抠颜色反差大边缘明显的图象。

c. 路径:以矢量图的方式进行,是ps中抠图最精确的。

其他的:

滤镜:滤镜>抽出:边缘清晰背景单一且大面积抠图时常用;

选择:就是选择你要的那部分图,执行反选、颜色范围、载入选区等都是常用的抠图工具;

通道:通道设计的基本功能并不完全是为了抠图,但用来抠图抠头发,羽毛等细小物件非常有效。

色彩范围法:适用范围:图像和背景色色差明显,背景色单一,图像中无背景色。方法意图:通过背景色来抠图。方法缺陷:对图像中带有背景色的不适用。

蒙板和快速蒙板:大面积抠图很方便,可通过调节画笔的硬度柔化边缘。

1、魔术棒法(特点:最直观的方法)

适用范围:图像和背景色色差明显,背景色单一,图像边界清晰。

方法意图:通过删除背景色来获取图像。

方法缺陷:对散乱的毛发没有用。

Photoshop详解六种方法给物品进行抠图

使用方法:

1、点击”魔术棒”工具;

2、在”魔术棒”工具条中,在”连续”项前打勾;

3、”容差”值填入”20″。(值可以看之后的效果好坏进行调节);

4、用魔术棒点背景色,会出现虚框围住背景色;

5、如果对虚框的范围不满意,可以先按CTRL+D取消虚框,再对上一步的”容差”值进行调节;

6、如果对虚框范围满意,按键盘上的DELE键,删除背景色,就得到了单一的图像。

 

版权所有PS设计教程网公安备案:苏公网安备 32058302001023号工信部备案:沪ICP备09005587号
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