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设计教程网欢迎你!

Flash cs3鼠绘教程:绘制一个大头表情

文章来源于 中国教程网论坛,感谢作者 sanbos 编译 给我们带来经精彩的文章!
设计教程/设计教程/Flash教程2009-09-01
这次是使人沮丧和困难的。在以前的角色我们看到怎样获得一个多种多样的设计风格,转换和运动效果。但是怎样将所有这些技巧组合起来创建一个成功动画角色的概念还留下了一些神秘。

角色动画

这次是使人沮丧和困难的。在以前的角色我们看到怎样获得一个多种多样的设计风格,转换和运动效果。但是怎样将所有这些技巧组合起来创建一个成功动画角色的概念还留下了一些神秘。什么时候开始动画更有利,为什么?怎样有效地交换元件?与故事情节严密地同步应做些什么?使角色的口和嘴唇与画外音同步的大多数方法是什么?在接下来的页面中将会谈到这些问题和更多的说明。OK,卷起你的袖子准备好搭乘flash角色动画世界的快乐吧。

进入论坛参与讨论: http://www.missyuan.com/viewthread.php?tid=417556

5.1 2.5D基础

添加快速和简单的动画到你的flash影片两者之间差得很远,但是要是你能推动方法的局限性和添加更写实的效果给你的角色又会如何呢?要是你能利用它简单的方法制作出它的效果而不是用更多其它的flash使用者已想到的又如何呢?要是你已经学习了关于两者间的所有事情,回到已了解的10%,产生一个左旋又会怎样呢?这将带你到哪里去?在这个例子中,我们将展示一个真正的迷人的flash动画技巧,它实际上是一个3D的视觉效果,它可以欺骗甚至更多的精明的眼晴。这个酷的东西使你决不会离开flash环境和停留在2D的领域。你现在正悬在半空中。它仍然是2D的但看起来象3D,那么它究镜是什么?把它归于“2.5D动画”的提法受到普遍的欢迎。”

效果演示:

1. 让我们从类似于眼睛和嘴等脸上的一些基本形状开始。你可以添加一些水平的和垂直的引导线帮助这些对相互对齐。在开始编辑这些形状前,在所有图层的几帧后插入关键帧,在以后你将看到这是有用的。

Flash cs3鼠绘教程:绘制一个大头表情

2. 在所有图层的时间轴上第1帧和最后一帧间插入关键帧。首先用自由变形工具使头部有一个相位差。这样你已创建了一个向左旋转的视觉效果,倾斜这个形状,点击并拖动刚好到这个方向的方框外面。

Flash cs3鼠绘教程:绘制一个大头表情

3. 接下来,选择左眼元件,将它定位到靠近头部形状的左边。使用自由变形工具稍为减少一点它的宽度,创建了一个眼睛从头部表面移动的视觉效果。

Flash cs3鼠绘教程:绘制一个大头表情

版权所有PS设计教程网公安备案:苏公网安备 32058302001023号工信部备案:沪ICP备09005587号
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