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设计教程网欢迎你!

Flash cs3鼠绘教程:铰连身体部分

文章来源于 中国教程网论坛,感谢作者 sanbos 编译 给我们带来经精彩的文章!
设计教程/设计教程/Flash教程2009-09-09
例为Flash CS3仿真艺术设计系列教程,在上一课中我们学习了图形元件的同步应用,今天我们来学习自由变形工具定位中心点位置产生相连的动作,希望通过本例的学习.

铰连身体部分

Flash cs3鼠绘教程:铰连身体部分

令人惊呀的, Flash缺泛大部分动画认为“必不可少”的动画效果:反向运动。IK是一个一般建立在3D和部分2D动画程序的效果。 这个特征允许父-子相互关连和各对象间关节咬合。那么怎样在flash中摸仿IK运动呢?再一次使用自由变形工具来解决-但是记住,这不是真正的IK解决方案。使用自由变形工具可以编辑元件实例的中心点,这样编辑这个点在元件旋转或“铰连”。任何模仿的IK都是一样的。

效果演示:在关节部位有点问题,这里没去修整,因为下一节是专门讲这个问题的。

制作步骤:

1. 选择自由变形工具(Q)并在舞台上的元件上单击。元件上的中心点被一个实心的白色的圆描绘。单击并拖动这个圆到一个新的位置。在我的例子中,我移动这个圆到手臂上的肩部(大约)。

Flash cs3鼠绘教程:铰连身体部分

2. 用自由变形工具旋转元件。它将基本于它新的中心点“铰连”,使它容易定位每个与身体关联运动的手臂。

Flash cs3鼠绘教程:铰连身体部分

3. 对身体上你想铰连的每个部分重复这个步骤。你可以发现我甚至还铰连了耳朵元件。现在你可以添加一个额外的关键帧开始动画,并通过时间轴添加补间动画。

Flash cs3鼠绘教程:铰连身体部分

进入论坛参与讨论: http://www.missyuan.com/viewthread.php?tid=419052

版权所有PS设计教程网公安备案:苏公网安备 32058302001023号工信部备案:沪ICP备09005587号
aaa